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 详细内容

守护心灵 相伴成长

来源:东绛第二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3-17 18: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守护学生的心理健康,加强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3月16日中午,无锡市东绛第二实验学校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会议伊始,心理教师朱琳玥老师提出心理委员是心理老师非常重要的小助手接下来朱老师大家细致讲解,让心理委员知道具体怎么开展工作。首先,同学之间共同学习和生活,相互交流频繁,而且彼此也喜欢向同龄人打开心扉、交流感情、倾诉烦恼,如果能具有一定心理健康知识,在相互交流沟通的过程中,同学之间就能得到更好的心理互助。其次,助人与自助是内在联系、相互影响的。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心理互助活动,有助于提高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心理调节能力、人际沟通、情感交流的能力,学会关心别人,接纳别人,学会共处;更好地帮助他人,形成互帮互助的班级氛围。因此班级心理委员的心理互助活动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途径和形式。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们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角色和责任。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尽己所能,搭建好学校与班级同学的这座桥梁,多与同学沟通,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关心和爱护,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影响、帮助身边的每一位同学,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风貌!

34c067a5ce0f45fb976d2ab95922dd69.png

497961adc8fd4a9f81f88ce18cc600c6.png

撰稿、摄影:德育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