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 详细内容

基于主题教学 聚焦现代课堂

来源:东绛第二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3-14 16:17:5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8日,经开区初中化学学科课堂教学转型专题培训在无锡市东绛第二实验学校举行。活动由区初中化学教研员尹峻老师主持,各校化学学科组长及区域化作业设计组成员参加。

首先,华庄中学的徐小艳老师和金桥中学的王娟老师展示了两堂精彩纷呈基于主题式教学的初中化学现代课堂。

接着华庄中学的钱宇老师和金桥中学的张淑滢老师分别进行评课,他们充分肯定了执教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精彩的教学设计,两堂公开课思路清晰,气氛活跃,充分体现了学生是课堂的主体,探索“基于主题式教学的初中化学现代课堂”教学模式

随后,常州市新北区教研室主任、化学教研员、正高级教师周文容老师围绕“初中化学主题式教学设计与实施”开展专题讲座。周老师从传统的教学现状、课堂教学转型、基于化学学科主题式教学设计及实施三个角度分享了他的研究。深入浅出的讲解拓宽了老师们的探究视野,激活了老师的科学思维,为今后的科学探究与实践教学指明了方向。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知行合一是现代化课堂对教师的新要求。本次培训活动给予老师们日常教学和教研更多实操指导;启示老师们努力探索教育教学的更深层次;综合提升了初中化学教师的专业化水平


960e9af0a8c54af9b2de21995ad88192.jpg

8419a55512a24585b32897145c4183ef.jpg

453b4d0fbcc64421a8bc1c86246845da.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