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天地> 详细内容

研究助提升 比赛促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1 16:00: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教师考试命题的研究能力,准确把握教育教学方向,提升教学质量,本学期,无锡市东绛第二实验学校组织语数英教师开展了命题研究活动。命题研究活动分为学习研究阶段和命题比赛阶段。

命题研究阶段,老师们深入钻研教材、研读新课程课标、研究历年试卷,反思教学行为。为了更有针对性地提高教师的命题能力,英语学科组特别邀请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万琰老师来校做有关命题研究的讲座,万老师结合自身命题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大量具体案例透视当前小学英语试卷命题的问题,从立足基础性、体现交际性、凸显多样性和确保科学性这几方面进行分析,老师们豁然开朗,感觉受益匪浅。

第二阶段的命题比赛采用封闭式独立出题的方式,数学组老师以本年级数学教材为依据,在40分钟内,完成计算题和解决问题两大类型试题的编写。英语组老师同样以本年级教科书为依据,限时完成词汇运用试题的编写。在此次命题比赛中,不乏一些高质量的试题,多数数学老师的试题内容紧扣学生所学知识,同时又能兼顾到联系学生生活实际,真正体现学以致用。英语老师的命题基本都能符合相应年级应该达到的词汇运用要求,立足基础,难易适中。

通过此次教师命题研究活动,老师们深刻认识到命题能力是教师的基本功之一,在以后的教学中要继续深入研究本学科的试题,把握命题规律和方向,不断提高专业知识素养,全方位发展自身综合素质。


(撰稿:教学处 摄影:各学科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