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采撷> 详细内容

教研赋能 助推“双减”
记东绛第二实验学校语文学科组教研足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14:00: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探究双减政策背景下的高效教学,无锡市东绛第二实验学校小学部语文学科组,在原有教学研究共同体推进的基础上,做好每次教研活动的规划和设计,充分聚焦核心素养的落实、整本书阅读指导的探讨、作业设计的研究等,让教研活动更加扎实深入,更加赋能教师的专业发展。

开学以来,各备课组共研好课,并推选青年教师在学科组内进行展示。在一次次的研讨过程中,成就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也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

为落实双减政策,优化作业设计,各备课组加强对作业的研究,针对学生差异,精心选择和设计作业,探索分层布置作业,以提升作业质量。各备课组围绕“‘双减政策下的作业设计与评改这一主题开展了深度的教研活动。

深耕提质、任重道远,语文学科组将继续在双减政策背景引领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通过扎实教研、提高课堂效率、改革作业设计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文字:教学处 照片:语文学科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